燕皮小馄饨

【全职高手】那些不愣说的秘密之周泽楷的心事4[ALL叶/周叶主]

还是小周的番外~

我果然是偏心小周啊,小番外都已经可以单独写个故事了o(╯□╰)o

———————————————————————————————

学生们被教官们哄回了宿舍,但是并没有安静,到处都是窃窃私语的声音,传言满天飞,至于真假几何却没人知道。


周泽楷浑浑噩噩地也跟着众人回了宿舍,脑子里却全是方才叶修那苍白得不像话的脸和苏沐橙哭泣的样子。那是怎样的感受?他的亲人安康,家庭幸福,此前他还从没经历过身边亲友离世的感情冲击。他不知道也无法任性地套用自己的感受去想象此时叶修和苏沐橙的感受……


进了宿舍,宿舍里一溜人扒着电话机边听着那边方锐正和早先毕业的学长林敬言通话。周泽楷知道他们是发小邻居,关系熟稔打听到的消息应该比较可靠,于是悄没声儿地也出溜到吴羽策他们旁边安静地听。


电话那边乱糟糟的,林敬言说话的声音带着微微的哭腔,说得不甚清楚,这边都安安静静地听着,断断续续倒也听出个大概——是个什么案子,昨天收网,有人暴力抗法,劫持了自己的孩子,叶秋和苏沐秋一个被砍在肩上一个被闷头上,硬扛着把孩子抢下来了……救护车上苏沐秋还笑话叶秋是伤残人士,到了医院跳下救护车人就栽地上了,再也没睁眼……


涉及到没结的案子,林敬言也不便透露太多,又说了没几句就挂了。一屋子的人守着没了声的电话安静好久,宿舍里的空气沉闷得叫人难受。


半晌,方锐呼噜一把脸想说点什么打破这僵局,抬头却看见平时最老实听话的周泽楷正悉悉索索在换衣服拿包一副要出门的样子——现在已经是临近晚上熄灯的时间,周泽楷这是……要违规出门?


一屋子的人都顺着方锐惊诧的视线看过去,周泽楷在众人目光集火之下却丝毫没有感觉似的,眼神直愣愣地,连外套的拉链都没顾上系扣上帽子拖着包就要往外走。


“周泽楷,马上熄灯了,你去哪儿?”吴羽策离门近一把搂住了门把手。


“去看看。”周泽楷语焉不详,手抓在门把上没有放弃的意思。


去看什么?一屋子人大眼瞪小眼,直到又顺着沉默青年的目光看回到电话上,方锐一拍脑门恍然大悟状:“你想去看看苏沐橙?”学校里关于校草周泽楷在追校花苏沐橙的风言风语传的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不是。”周泽楷立刻否认,又有点纠结似的咬了下唇。


他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也觉得有点对不起苏沐橙。她是个不错的好姑娘,失去了唯一的至亲,是该被人关心的,但是现在他心里满满咋咋念的都是前辈,叶秋前辈……负了伤的前辈,亲眼看着好友倒在面前的前辈,带伤还硬撑着跑来接人的前辈。

叶秋挺直的肩背看起来可以撑住天……可那个人明明是个懒懒散散,总也站不直,抽不到烟都会凄凄艾艾装小可怜的人呐,有没有人知道他有多疼?只要一想到这个,周泽楷就觉得自己的心被揪成了一团。他放心不下,就算知道帮不上什么忙,能去看看也好。


宿舍里其他人不知道周泽楷的内心动向,看他只说了不是俩字就低头咬着嘴不说话,以为是方锐说中了他的心事有不好意思承认,于是一个个都了然的样子,上来拍拍他的肩膀。


吴羽策没放开门把手,不过也不是为难他:“一会儿教官就来查房,你现在出去保不齐撞上,顺窗户走。”


他们的宿舍在三层,这点高度难不到首席的周泽楷。


“我们给你打掩护。”方锐很仗义地拍拍胸口。


周泽楷感激地点点头,几步踩上窗台,扒着墙蹭蹭几下就下去了。方锐几个人眼看着他安全到了地,大猫一样悄无声息地消失在黑夜里才缩回头去伪造现场应付查房的教官。


评论(4)
热度(67)

© 燕皮小馄饨 | Powered by LOFTER